• 综合新闻

刘可风副书记率团访问德、法两国

更新时间:2011-04-06

      2009年6月16日-19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带队,法学院教授刘焯、校财务处处长鲁志荣、校园建设处处长崔建鹰和外国语学院院长谢群等一行5人,先后访问了德国萨尔州大学、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和法国加莱高等商学院。在德国萨尔州大学,刘可风副书记与校长林内韦伯博士进行了友好会谈。萨尔州大学与我校已有十几年的合作与交流历史,两校在学者互访,学生交换和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会谈中,两校领导人介绍了各自发展的状况,并对今后进一部加深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之后,代表团在萨尔州大学法济学院的马丁内克教授引导下参观了该校法律与经济学院。刘可风副书记还专程探望了正在萨尔州大学跟随马丁内克教授攻读博士学位的我校教师张国文和我校几位在萨尔州大学攻读硕、博士的学生。
      6月18日,刘书记一行访问了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又名赛尔齐-蓬杜瓦滋大学),受到该校校长、副校长和理学院院长的热情接待。在两校已进行了三年的学生交换项目的基础上,刘可风副书记代表校长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就两校学者互访,合作研究及联合培养等方面签定了框架协议。外国语学院谢群院长与该校理学院院长、法国国家物理实验室主任叶教授就通过语言培训、选送学生赴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攻读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等合作内容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了院际协议。19日,我校代表团乘火车赶赴里尔访问加莱高等商学院。加莱高等商学院校长夏帕丝女士亲自驱车到火车站迎接。加莱高等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向我代表团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其中包括连续5年的定期实习制度以及实习评价和管理体制,并强调这种连续性的、具有不同针对性的实习制度在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刘可风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对方的介绍,并就一些实施细节与对方进行了探讨。之后代表团与加莱高等商学院校长和接待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