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台湾中原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邓治东教授访问我校

更新时间:2011-04-06

      8月30日至9月2日,台湾中原大学国际事务部主任邓治东教授携夫人走访武汉三所高校,期间下榻我校中天世纪大酒店并与我校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度交流。
      8月30日,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代表学校于客人抵汉的当天举行了晚宴。席间,宾主双方就当前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以及两校的学术交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分别就我校对台的学术与教育交流思路与客人进行了对口会谈。邓治东教授热忱欢迎我校学生到该校交流选修学分。
      8月31日,法学院蔡明辉书记代表法学院设午宴款待了客人,感谢中原大学今年6月热情接待参加该校主办的“2009年当前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的我校法学教授代表团。

中原大学(Chung Yuan Christian University;CYCU)成立于1955年,由美籍牧师贾嘉美(Rev. James Graham)及基督教长老会张静愚、钮永建等人,首倡设立基督教大学,得到中坜地方士绅吴鸿森、徐崇德等人之赞助支持并进行规划,于1955年成立,定名为“中原理工学院”,位于桃园县中坜市普仁里。
中原大学以“笃信力行”为校训,初设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等4个学系。1972年设立台湾唯一的医学工程学系,曾为台湾当局确定该为该校的发展重点。1980年8月正式改制为中原大学,设有理、工、商等3个学院。发展至2000年,校地面积有27公顷,学生有16,000余人,教职员800余人,设有理、工、电机资讯、法、商、设计、人文与教育等7个学院,27个系,27研究所。中原大学是一所强调“教学、研究、辅导”三者平衡的综合性私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