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友好的交流——美国西部州立大学Gotanda教授访问我校

更新时间:2011-04-06

       10月21日下午,中美富布莱特学者,美国加利福尼亚西部州立大学的Neil T.Gotanda教授应我校法学院邀请,为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Becoming Asian American—How Generations of Asian Immigrants Have Become Asian American》的精彩演讲。Gotanda教授从美国历史上的早期亚洲移民开始讲起,介绍了一百多年来亚洲移民为争取自我权利的一些典型案例,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角度揭示了美国历史上存在的对亚裔的歧视现象以及亚裔公民如何争取权利的过程,并就如何消除这种歧视、更好地保护亚裔美国人的权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讲座结束后的自由提问环节,我校学生踊跃发言,与教授就讲座主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晚上,法学院院长刘仁山教授代表法学院宴请了Gotanda教授,宪法与行政法系的王广辉教授和胡弘弘副教授出席了欢迎晚宴。席间刘院长对Gotand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法学院和Gotanda教授互赠了礼物。王广辉教授和胡弘弘副教授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Gotanda教授展开了一些探讨和交流。晚宴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  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