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我校刘仁山教授圆满完成在美国的学术访问

更新时间:2011-04-06

    受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学者领导项目”(IVLP)全额资助,我校法学院刘仁山教授结束在美国的访问,于2月1日顺利归来。
     “国际法问学者领导项目”是由美国政府于1940年设立的高规格的学术访问项目,目的是促进相关国家学者、政府要员及专家对美国政治、经济及文化的了解。该项目的资助者一般由个人申请,美国驻相关国家大使馆遴选产生。此次美国驻华大使馆分别在中国最高法院、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共遴选5人,刘仁山教授是其中入选者之一。我校法学教授的入选,也彰显出我校法学教育在中国法学教育领域的影响和地位。  
      根据刘仁山教授事先提出的访问计划和美国国务院国际学者办公室的安排,在为期近一个月的行程中,刘仁山教授主要考察了美国的司法系统运行情况及美国高等法学教育情况。刘仁山教授先后访问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美国联邦司法部、美国国务院、美国国土安全部紧急事务处理中心、美国联邦法院研究中心、德州最高法院及相关区法院、加州司法表现委员会、加州San Quentin监狱,以及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美利坚大学法学院、纽约富德姆大学法学院等单位,并与这些单位的相关主要负责人及专家教授进行座谈和交流。

                                                                   

刘仁山教授与联邦法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合影

刘仁山教授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合影

刘仁山教授与德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合影

 刘仁山教授与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