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日本岐阜大学前澤重礼教授来我校讲学

更新时间:2011-05-27

      2011年4月18日,日本岐阜大学应用生物科学部前澤重礼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并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日本农产品流通体系”的学术报告。
      前澤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岐阜大学的概况以及3·11大地震前后日本社会的变化。前澤教授讲到,此次大地震在给日本带来沉重打击的同时,也让日本国民开始重新审视与思考20世纪以来日本的发展模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正是一味追求经济优先的价值取向使得这场自然灾害演变为人为灾难。因此,现在日本全体国民都在讨论一个问题,即日本社会未来该如何转型。接着,前澤教授转入正题,介绍了日本农产品流通体系、现状以及日本先进的流通技术,重点讲解了日本农产品流通体系的核心——批发市场的功能及具体操作流程。在整个过程中,前澤教授将讲座分为4个部分,每讲完一部分就与学生进行互动,鼓励大家提问题。最后,前澤教授希望通过讲座能够提高学生们对流通学的兴趣,大家回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会后,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开拓了思路,并对前澤教授充满激情的语言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前澤教授也大加赞赏我院学生的认真学习态度,被学生们积极踊跃的提问场面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