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202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21-11-05

202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成功举行


20211028日和114日,由教育部国际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校协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圆满举行。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出国留学人员平安留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本次会议由国际交流部副部长郑影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正君、国际创新型人才精英班全体学员、学校公派留学和自费留学师生和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行前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丰富,涵盖领事保护、心理健康、思想信念、国际形势、疫情防控、跨文化适应、学业安排等多方面内容,为出国留学人员进行了全方面培训。课程内容分别有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陈儒彦的《海外安全风险与领事保护》、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育部平安留学首席心理专家李同归教授《疫情下留学,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办副处长彭韬博士的《增强爱国主义信念,立志学成回报祖国》和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叶鹏昊老师《海外留学经验分享》等。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对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平安留学”机制,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时代新人,不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