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岗位)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5-27

全校师生:

根据《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2022年继续选派人员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实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具体以拟实习单位规定为准。实习结束前如获同一岗位延期,可向CSC申请延长资助一次,延期后总资助期限一般不超过12个月。同一人员如多次申请本项目,累计资助期限一般不超过24个月。

一、岗位信息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ffice of the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简称“人权高专办”)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CSC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重点资助的国际组织。

“人权高专办”近期公布24个实习岗位,面向全球公开招录人权事务实习生(21个岗位)和少量行政、信息管理实习生(3个岗位),实习地点为瑞士、美国、泰国、比利时、黎巴嫩、毛里塔尼亚等国家。

岗位实时更新,详细信息可点击UN Careers网址查阅。根据官网信息,人权事务岗优先考虑法律、政治学、国际关系、社会学或其他相关专业领域的申请人,信息管理岗要求申请人具有岗位相关的专业背景,行政管理岗未明确专业领域。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符合《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特殊岗位要求除外)。

3.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4.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含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国内在职人员)。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7.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二)申请人符合国际组织要求的其他岗位条件,具体可在UN Careers网站查询

(三)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申请时,剩余实习期限不足3个月的。

2.已获得外方资助且每月资助额度达到或超过1500美元的。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

4.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尚未派出的。

5.实习岗位为远程实习(居家实习)或兼职实习的。

二、申请程序

(一)请申请人在线申请(UN Careers)岗位,并获得实习录用通知。

(二)申请人查阅2022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见网页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62),根据网上报名指南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在线提交CSC资助申请材料。

(三)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并在线填写完成提交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单位推荐意见表》。申请人所在单位需对申请人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等方面情况进行审核后填入《单位推荐意见表》,并签字盖章。

(四)申请人在项目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完成网申,并将完整无误、真实有效的网申材料纸质版交至中原楼317室。

(五)请申请学生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事务大厅”进行“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审批备案”;请申请教师联系国际交流部进行校内审批备案。

如有疑问,可联系国际交流部。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88386443

 

 

国际交流部

202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