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姚莉副校长参加中国湖北—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教育机构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4-04-15


127日,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委外事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湖北省—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教育机构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发言,校长助理兼国际交流部部长徐涤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郑影一同参会

会上,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参赞张宏伟和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索科尔,以及湖北省委外事办公室主任章笑梅、布列斯特州教育局局长卡林诺夫斯卡娅、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先后致辞。随后,在湖北省6所大中院校代表,以及来自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的5所教育机构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湖北省教育厅与布列斯特州教育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院校推介环节,姚莉代表学校作题为《携手同心 相向而行 全面推进中白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发言。她向与会的布列斯特州教育机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与传统俄语区国家的合作交流情况,并对学校未来与白方的合作进行了展望。姚莉表示,2022年是中白两国建交30周年,湖北省教育厅与布列斯特州教育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推进中白两国扩大教育领域合作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此次会议让我们与许多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的优秀教育机构相聚,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逐步加深彼此了解,筑牢合作基础,并期待能够与更多的白俄罗斯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签订合作交流协议,加强师生交流,在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领域展开合作。

今年5,湖北省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签署2022-2024友好省州合作路线图》,两省州未来合作擘画蓝图。此次研讨会将有助于省内教育机构进一步推进与白俄罗斯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