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学院代表团出访美国斯图尔特商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213

 

2015111日至5日,应美国芝加哥伊利诺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Stuart School of Business)院长Harvey Kahalas教授的邀请,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慎勇教授、金大卫教授,信息系主任刘勘教授一行三人,赴伊利诺理工大学斯图尔特商学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合作访问。

 

创建于1969年的斯图尔特商学院位于世界金融中心-美国芝加哥,是世界1000多所大学中36所经AACSB(美国管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权威认证的专门进行硕士教育的商学院之一。其在学术领域拥有极高地位,在金融市场及金融计算领域名列全美前10,在环境管理教育领域名列全美前20位。工程学院此次访问的主要议题是同斯图尔特商学院商讨合作办学、教师互换、科学研究等的相关事宜。

在访问期间工程学院代表团一行与斯图尔特商学院院长Harvey教授,金融信息工程方向负责人Benjamin教授、环境管理方向负责人Roland教授、院长助理Ana教授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对在金融信息工程、大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环境管理专业(方向)合作办学、教师互访进修、合作科研团队建立的可能性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一致认为双方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对两校两院间的合作充满信心,在确定完对合作专业的课程互认以及学生规模的评估后,尽快推动合作项目的实施。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该校的办学特色,斯图尔特商学院特意安排代表团走访商学院并参观了校园,了解校园建设并与学生代表座谈,通过上述活动,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信任和了解。

本次访问为工程学院提供了与斯图尔特商学院管理层、师生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工程学院通过国际交流,吸收引进国外先进办学理念、方法和人才的有力尝试。工程院相关学科专业将借鉴中外校际合作、院际合作以及教师间合作的经验,丰富两校两院之间的合作办学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国际化通用人才,推动学科建设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