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龚玉晶老师、2013级本科生郭琰琰应邀参加第十四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350

为迎接“新常态的金融系统工程”,探讨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下的金融系统工程、风险管理、金融创新及金融监管中的最新学术成果与创新实践,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FSERM’2016)”于2016年8月6-7日在哈尔滨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中国香港、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各地近百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业界的近300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共有3个主题报告、15个邀请报告以及计算与实验金融、金融工程与资产定价、行为金融、公司金融、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等16个分会场论文报告。


 


文澜学院教师龚玉晶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龚玉晶老师在行为金融分会场报告论文“Is momentum a good signal for industry? Evidence from China”。文澜学院2013级本科生郭琰琰,也通过了这次会议专家委员会的匿名评审,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公司金融分会场报告其与导师赵艳云的合作论文“Dynamicfactor VaR measurement for large portfolios in an emerging market”,其论文得到了来自中山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与会专家的较高评价,引起不小的反响。

 

我院能有本科同学参加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与我院自建院以来的办学宗旨是分不开的。近年来,文澜学院一直倡导在国际化的学术环境下,培养创新性、融通型、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人才。对本科生实行导师制培养模式,为学生较早接触规范性学术研究、培养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又出台了《文澜学院本科生外出参加学术活动的资助规定》,用以鼓励本科生进行科研创新并资助本科生参加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