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Geoffrey J. D. Hewings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020

20171129日下午3点至4点半,我院特别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Geoffrey J. D. Hewings教授在文泉楼南601成功作了主题为《突发事件的经济分析》(Economic Analysis of Unexpected Events)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华出席并主持讲座。

讲座主要介绍了在发生如地震,飓风,龙卷风和洪水等突发事件之后,存在着某种亚国家经济模型可以更灵活地处理短期和长期的信息需求。从短期来看,我们急需一种对生产系统和基础设施所受损害和负责协调联邦、州和地方反应的公共机构所受损害的评估机制。从长远来看,我们有必要根据公认的关于关键资源最佳配置的标准,就可能的替代再发展路径提供指导方针。Geoffrey J. D. Hewings教授的报告借鉴了区域经济学应用实验室(REAL)过去20年在洪水、地震和飓风评估方面进行的研究,重点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突发事件的模型(Modeling of unexpected events),突发事件最近的影响(Recent Impacts of Unexpected events),并详细讲解了Temporal Disaggregation in Input-output体系。

Geoffrey J. D. Hewings教授讲课专业又不失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兴趣盎然,听得十分认真。讲座结束后,Geoffrey J. D. Hewings教授还耐心地为几位提出问题的同学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Geoffrey J. D. Hewings教授亲切和蔼,耐心倾听释疑,十分感谢他在地理与区域经济学专业方面给予大家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