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来校学习荆楚文化,参访荆楚古迹

发布者:汪正君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454

    为响应湖北省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号召我校邀请了台湾淡江大学、台北大学及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名学生78日至715参加此次活动。来自学校港澳台教育中心、港澳台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图书馆的十多位老师以及我校的名学生志愿者在此一周时间陪伴台湾学生参加了一系列非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及荆楚文化实践活动。

710台湾学生赴华中科技大学参加了湖北省台办举办的“极目楚天舒——2018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行”开幕式,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杜鹏老师和李莺莉老师为台湾学生带来了名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创新”及“荆楚文化之古今对话”的学术前沿讲座。随后,杜鹏老师和李木子老师带台湾学生参观了由我校MBA校友佘有缘(2017年武汉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获雷军投资的创业项目:可遇公寓。



此外,港澳台教育中心、港澳台办公室的老师及志愿者们带领台湾学生参加了更为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江南三大名楼之一”黄鹤楼、“中国第二大城中湖”东湖、“辛亥革命‘第一枪’”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以及“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工程”长江三峡大坝工程。




活动结束后,来自台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荆楚文化和大陆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获益良多、感知良多,同时也感谢湖北省台办策划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与殷情接待。



  • 国际教育学院
  • 港澳台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