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吴汉东校长亲切会见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蓝普顿教授一行

更新时间:2011-04-06

      3月18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研究系主任、奥巴马总统外交顾问蓝普顿教授(Prof. David Lampton)一行应我校校长吴汉东教授之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吴汉东校长亲切会见并宴请了蓝普顿教授一行。吴校长非常高兴地致辞欢迎来自世界一流大学的世界顶尖专家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蓝普顿教授也致辞感谢我校的邀请和盛情款待。宾主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推动双方学术交流的良好愿望。我校国际交流处肖崇明处长及金融学院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见。
      3月18日上午,蓝普顿教授率团在金融学院作了题为“US-China Relations in the New Era”的学术讲座并围绕新时代的中美关系问题与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及相关学院部分知名教授共100余人进行了学术座谈。下午,同行的前世界银行驻中国首席代表鲍泰利教授(Prof. Pieter Bottelier)也为金融学院的100余名本科生做了题为“China’s economic downturn and the need to change its growth pattern”的学术讲座并与学生分享了其世行工作经历的体验。蓝普顿教授多次强调中美之间应有积极的竞争合作关系;而鲍泰利教授也作出了中国经济将于2009年上半年见底的乐观预测。
(唐文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