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两岸学术交流再创新局

更新时间:2011-04-06

      为促进我校与台湾高校之间的教育交流,日前,副校长陈小君教授率代表团赴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简称高雄第一科大)进行参观访问。
 

      12月9日,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陈小君副校长与高雄第一科大陈振远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交流合作协议书。今后,两校将鼓励各自院系和研究机构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相互邀请研究、教学人员和学生进行文化及学术的访问、交流;联合举办两岸相关专业学术研讨会;相互协助发展与对方产业界的联系合作。
      签约仪式前,陈振远校长首先陪同我校代表团参观了高雄第一科大校史室,介绍建校16年来的成长历程及变化。代表团一行对于高雄第一科大能在短短几年内跃升为台湾南部学术重镇,并建设如此优美广阔的校园,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赏。
      陈小君副校长表示,很高兴能来到这个被大海环抱的美丽城市——高雄,对于高雄第一科大陈振远校长及师生热情的接待觉得非常感动。陈小君副校长说,两校已进行5年多的实质交流,本身也亲历整个合作过程,很感谢第一科大培育出许多优秀学子到我校深造。通过今天的签约仪式,相信双方在互助互惠的合作关系下,未来定能有更多实质上的交流,将两岸学术交流活动推向另一个高峰。
      陈振远校长致词时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迄今已62年,是一所人才济济的大陆名校,也是孕育优秀中坚份子及财经、政治、法学人才的摇篮,很荣幸能和中南财经法政大学合作。两校结缘颇深,也有很多共通点。在校区规划上,同样分设两个校区,甚至连两校校徽在设计上,也有异曲同工之妙。陈振远校长说,其实两校已进行实质合作很长时间,高雄第一科大有许多杰出校友不惜千里迢迢远赴中南财经法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众人口耳相传之下,已建立良好口碑,目前尚有多位校友计划申请就读。今日两校终于正式签订交流合作协议,相信未来定能合作愉快,保持密切的互动与交流。
      高雄第一科大还特地邀请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友及管理学院IMBA的硕士生前来观礼,分享这份喜悦,也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签约仪式在双方代表互赠纪念品的愉快气氛下圆满完成。此次对台湾高雄第一科大的访问和签约,为我校和台湾高校间开展多学科、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两岸学术交流开启了另一扇窗。
      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是一所设置于台湾高雄市楠梓区的大学,前身为1995年设立的“高雄技术学院”,并于1998年改名为“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同时为大高雄都会区成立的第一所综合性科技大学。
      另悉,12月9日晚,我校台湾校友联谊会筹备会在高雄市汉来大酒店举行,来自台湾各界二十余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在母校读书时的美好光阴。期间,陈小君副校长向与会校友表达了问候,并殷切期待台湾校友联谊会早日正式成立,校友工作办温习副主任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总会概况及各地校友联谊会建设情况,并代表总会宣读了总会关于同意成立台湾校友联谊会筹委会的批复。与会校友一致推举在台湾阳信银行工作的我校钟民原校友担任筹委会负责人,与会其它校友为筹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