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法国知名经济学家Michel Aglietta教授访问我校

更新时间:2011-05-27

      2011年4月7日下午2时,在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教育专员德怡丹女士及我校国际交流部徐文健部长的陪同下,法国巴黎十大知名经济学教授Michel Aglietta先生访问我校与我校金融学院师生展开了题为“Why Is The Euro Zone Impaired and How Could It Be Saved”的学术交流。Michel Aglietta教授现为法国总理经济分析会会员及CEPII的科学顾问(research and expertise on major issues for the world economy http://www.cepii.fr/anglaisgraph/news/accueilengl.htm),出版了众多关于现代金融机制、金融危机、货币政策以及欧元区治理改革问题等方面的书籍。会议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院长宋清华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部分中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Michel Aglietta教授首先表达了此行来访的期待之情,并对金融学院近几年的学术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随后座谈正式开始。Michel Aglietta教授围绕主题分别就“欧元的内在设计缺陷及其原因”、“货币联盟合作的现状及前景”、“金融一体化的前景和取得的成就”等相关问题展开详细阐述。座谈会上,金融学院师生积极与Michel Aglietta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整场座谈气氛热烈、进展顺利,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最后,唐文进副院长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Michel Aglietta教授的感谢之情及今后加强学术交流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