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外语学院梁小华老师赴美参加国际会议

更新时间:2011-05-27

      2011年3月26日至29日,主题为“在全球一体化的多变环境进程中(In the changing contexts of globalization)的美国应用语言学年会(AAAL)在美国芝加哥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梁小华老师应大会主席Suresh Canagarajah教授的邀请参加此次大会。梁小华老师在会上做了题为“相同任务不同活动,揭示活动的多层面”的发言,引起了在座的教授和学者们的兴趣,并就发言内容与学者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美洲和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著名专家和学者代表,近700名专家和学者就他们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发言,其中包括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著名社会语言学家James Paul Gee、加利福尼亚伯克利大学Leanne Hinton教授、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大学Charles Goodwin教授等。梁小华老师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在与海内外知名的学者教授良好沟通中,不仅了解应用语言学发展的最新动态,为今后的研究带来了新的视觉和视野,而且还扩大了我们学校的影响。
 
      应用语言学发展的最新发展包括:全球一体化(globalization)新现代性( late-modernity)对我们话语和职业的改变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