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校长李丹教授访问我校

更新时间:2012-08-31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校长李丹(Daniel Little)教授和赵冬明教授于8月27日上午访问了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在中原楼6楼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亲切会谈。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成立于1959年,位于美国及世界的汽车工业中心,其校区坐落在美国汽车工业的发祥地-福特庄园之内,与福特汽车公司总部及其研究中心相毗邻。学校下设文理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该校的工程学科在美国排名第20位,与美国企业开展了紧密的科研合作;该校的商学院成立于1959年,是全球600所被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之一,该院的国际学生合作交流项目主要集中在欧洲,如法国、意大利。
      今年5月,张中华书记随教育部组织的“中国大学校长代表团”赴美国调研时访问了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并与李丹校长有过交流,表达了希望与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合作的愿望。张中华书记对李丹校长的回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学生交流项目、教师互访和合作科研等具体合作项目加强两校的密切关系,成为友好合作伙伴。
       会后,李丹校长和赵冬明教授参观了我校金融学院并与金融学院院领导就学生合作项目进行了具体的会谈。
       参加会谈的还有:经济学院院长邹进文教授、信息和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刘腾红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国际教育学院方磊副院长以及国际交流部徐文健部长。
      我校经济学院、信息和安全工程学院和金融学院将与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加强沟通与交流,尽快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