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曹丽莉老师赴美参加PACIBER2012年会

更新时间:2012-09-07

   PACIBER(亚太国际商务教育研究联合会,The Pacific Asian Consortium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ducation and Research2012年会于76——9号在美国夏威夷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尼、新西兰、泰国、台湾、菲律宾等国家的50多位专家学者们围绕“全球经济下的创新变化以及国际商务教育发展”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曹丽莉老师受邀参加了年会,并围绕中国产业转型问题作了主题发言。曹丽莉老师在发言中首先分析了我国制造业在全球价值链上的地位和“中国制造”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接着阐述了当前我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必要性和现代产业体系的内在要求,并介绍了当前我国的自主创新战略以及具体的产业发展政策。曹老师的发言引起了外国专家浓厚的兴趣,外国专家从专业视角对中国当前经济中出现的诸如内需不足、产业结构不合理、区域差距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分析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未来国际商务的发展趋势和特点,对国际商务研究中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曹老师不仅与外国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还向外国学者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情况,了解了其它会员单位国际合作项目,发掘了潜在的合作机会。

   PACIBER成立于1988年,目前有30多个高校会员,协会秘书处设在美国夏威夷大学的亚太管理研究院。协会长期致力于构建全球各高校间教学研究协作的桥梁,促进学者和学生间的沟通交流,推动亚太区商学院之间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