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我校统数学院一行应邀赴台参加学术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2-10-26

    第二十一届南区统计研讨会暨2012年中华概率统计学年会及学术研讨会、2012年国际应用统计研讨会于629—30日在台湾辅仁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台湾辅仁大学商学研究所、统计资讯系、中华概率统计学会、中华资料采集协会主办,邀请了来自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和我校等700多名学者参加。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赵新泉教授、副院长张虎教授等一行10人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我校统数学院张虎副院长主持了29日下午的研讨会分会场,肖腊珍副教授于29日下午做了题为湖北省农业资源配置的现状、效率与对策研究的学术报告,谷伟博士于30日上午作了题为扩散过程的参数估计极其在上证指数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胡淑兰副教授于30日下午作了题为基于GRACH族模型和Markov机制转移模型的股市波动研究的学术报告。同时,我校教师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对统计的理解和应用,达到了参会的预期目的。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海峡两岸学术的繁荣和发展,为促进两岸统计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