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我校刑事司法学院代表团访问越南河内法律大学

更新时间:2013-03-05

      2013年1月21日至26日,我校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夏勇教授等一行六人访问了越南河内法律大学。
      1月22日,我校代表团参加了在河内法律大学举行的“融入国际背景下的越南刑法和中国刑法”的研讨会,该会议由河内法律大学副校长阮玉和教授和夏勇教授共同主持,参加会议的除了该校的刑法教师,还有国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越南司法部刑事法规局副局长、法律与民主杂志社主编以及司法部其他工作人员、法院司法实务人员,双方各派出5为教师,分别就5个专题——刑法立法形式、法人犯罪、有组织犯罪、刑罚与非刑罚处罚方法以及死刑限制措施——介绍了各自国家在刑法立法、司法和理论研究中的做法和问题。
      1月23日,越南河内法律大学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合作洽谈,洽谈会由河内法律大学校长潘志孝博士主持,教务处长、科研处长、国交处长列席洽谈会。潘志孝博士对合作表示了很大兴趣,并就扩大合作内容提出了请求,如要求我校为该校教师到我校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便利等。夏勇院长介绍了我国留学政策和我校留学政策。双方商定2013年6月在我校进行第二次合作交流。接着,我校代表团与河内法律大学刑事法学的教师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