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中法欧洲法硕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2-05

全校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法国驻华使馆与巴黎第二大学三方签署的“欧洲法”项目合作协议,中法双方2018年将从我国高校选拔10名法学硕士一年级学生,于20198月起赴巴黎第二大学进行欧洲法硕士第二年课程学习,毕业后可获得法方硕士文凭。根据上级通知,我校可推荐1-3名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申报此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选,为通过初选人员组织中法专家联合面试。通过面试的候选人将参加 800 学时的法语培训,培训后参加法语考试成绩达到 C1  TCF/TEF-5 等标准的方可予以录取。被录取人员在华法语培训费将由法国驻华使馆与国家留学基金共同承担。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由国家留学基金承担。

有关详情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s/1182)查阅。按照规定,请申请人于2018 3  2 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系统提交后方可打印空白《单位推荐意见表》,由学院填写并签字盖章。

请有关单位及时通知本单位拟出国研修的硕士研究生按上述要求进行申报,并于3517:00前将《2018年中法欧洲法硕士研究生项目汇总表》(见附件)和学生网申材料交至国际交流部。

如有任何疑问,可致电国际交流部。

联系人:徐汇飞

办公地点:中原楼317

联系电话:02788386443

        ZUEL学生公派留学QQ群:426689259

  

(附件)2018年中法欧洲法硕士研究生项目汇总表.xlsx  

  

  

                                                         

                                                             国际交流部

                                                            2018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