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更新时间:2019-12-05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125日下午,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在中原楼319室,结合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开展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完成了交纳12月份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各项工作,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等。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接下来组织大家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选王黔英、张俊两位同志为优秀党员。整个会议开展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支部书记方磊同志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在肯定大家成绩和辛勤付出的同时,也要求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