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4-01

全校学生:

 

     根据《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及《关于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 CSC2020 年计划选派 110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500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一、人选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411日以后出生)。

(五)申请时外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英语,申请时应达到相关英语合格条件;如果留学工作/学习语言为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和俄语等,申请时应达到相应语种的合格条件):

      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 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 6.5 分,托福(IBT95 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 B2 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 TOPIK4级。

      5.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7.申请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有关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者,还需满足合作奖学金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申请程序

    (一)请申请人查阅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详情(见网页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1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于410-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在线提交申请材料;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于515-6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二)申请人所在单位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个人网申提交后,方有空白表格打印)并签字盖章(特殊时期,可采用电子签名),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评审)后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

(三)由于疫情原因,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暂时自行保留整套网申材料纸质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公派留学申请表》(见附件),疫情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交至中原楼317室,并将网申材料、《单位推荐意见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公派留学申请表》电子版于430日前发至国际交流部联系人邮箱;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于610日前将完整无误的网申材料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公派留学申请表》(见附件)交至中原楼317室。

(四)国际交流部受理校内学生的个人申请,经学校批准后,统一推荐至CSC

如有疑问,可致电国际交流部。

联系人:卜娅男、徐汇飞

联系电话:88386443

联系人邮箱:buyanan@zuel.edu.cn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公派留学申请表.doc

 

国际交流部

20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