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17


2020717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交流部在中原楼319开展了七月份的党支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方磊主持,会议以“同上战疫‘微党课’,共筑红色防火墙主题”。

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和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等工作部署的要求,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第二部分为听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观看的形式,观看学习了微党课《见证·担当——我在火神山、雷神山的战“疫”故事》和全国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展播。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意识到,在群众有困难之时,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