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30

202091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交流部在中原楼319开展了九月份的党支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方磊主持,会议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主题展开讨论。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内容。一是落实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二是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三是集中讨论。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结合使用“一图读懂党委工作报告”“一图读懂纪委工作报告”,聚焦“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四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居住地社区下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完成有关工作任务。

此次学习,对支部党员铭初心、增信心、强决心,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大会精神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国际交流部作为学校开展国际交流的主要窗口,部门全体党员必须奋楫扬帆,齐心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