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姚莉副校长率学校外事工作人员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线上平行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0-10-23

2020年10月22日上午,中原楼319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姚莉副校长带领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外事人员在此参加了第21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线上平行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回顾与展望”。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自2000年起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经过二十年的实践与探索,年会已成为我国教育联通世界、政府和民间有效沟通的重要窗口和桥梁。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教育全球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创新办会模式于2020年10月21-28日期间举办,包含全体大会和线上平行研讨会两部分。本次研讨会为线上平行研讨会部分中的第一场,会议邀请教育部国际司领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的高层领导以及中美高校的校长,以纪念《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施20年为契机,共同分享中美高等教育合作实践与交流成果,探讨高等教育国际交流的挑战问题、未来中美与高等教育交流趋势以及研讨未来如何加强中美高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中外专家的“云上”交流与探讨,为全体外事人员在促进高校管理国际化,建设中美学分互认体系,促进学科共建、专业互通、共同科研,推动中美高校师资交流及创新中美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我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