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11-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2020111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交流部在中原楼319开展了十一月份的党支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方磊主持。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按月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全体党员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规定,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对标对表自查,深入开展了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工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在强国之路上,我们既是党员,也是“战士”,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必胜信念,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