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开展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更新时间:2020-12-3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1229日下午,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在中原楼319室,结合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开展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完成了交纳12月份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各项工作,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领导班子成员郑影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大家上了一节党课,全体党员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谈了自身体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和“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标准,联系个人实际,重点围绕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4个方面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和政治素质诊断,深入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并依次就个人年度履职履责和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等环节后,推选卜娅男、杨曼两位同志为优秀党员。整个会议开展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