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英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10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英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的深度融合,202158日上午,国际交流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首义碑林开展了以“学党史,忆英雄”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首义碑林”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北省文联和武汉市武昌区联合建设,坐落于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南端,是楚望台遗址公园景区中的主体景观,占地1.4公顷,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辛亥革命碑林,集书法艺术与传统文化于一身的文化长廊,用100多方石刻、碑刻和木刻镌刻着辛亥革命历史。

走进“首义碑林”内,但见毛泽东“纪念孙中山先生”、朱德“起义武昌全国应,扫除封建几千年”、董必武“进行革命新民主,才使中华得好休”等原国家领导人手迹,孙中山“共和”、黄兴“无我”、宋教仁“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等辛亥革命名人手迹,连战“辛亥革命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蒋孝严“复兴中华”等台湾政要手迹,以及章太炎、郭沫若、柳亚子、张知本等历史文化名人纪念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先生的题词和诗文,分布于景观石刻,或坐落于碑廊,与点缀其间的孙中山、黄兴、黎元洪雕像相得益彰。碑林中的大型主题群雕《首义烽火》,生动展现辛亥革命武昌首义场面。

此外,党员们还参观学习了由武汉革命博物馆、楚望台遗址公园主办的“青春书写辉煌”——五四青年节专题图片展,一位位英雄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的事迹深深触动着每位党员的心灵。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通过此次“红色行走”,广大党员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在工作中要敢于挑战,勇于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