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28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625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在中原楼319开展了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黔英主持,以“学党史,上党课,守初心”为主题。

根据学校关于 6 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此次活动主要采取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其中,党员自学的内容包括:参加学校“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专题网络培训;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指定书目;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等四篇学习资料;自行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 3 讲)。要求全体党员自觉主动学、认真深入学、带着感情学、全面系统学,并在《党员手册》上做好自学记录。

集中学习则通过上党课的方式进行。王黔英同志作为支部的代理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题为《什么是“中国精神”?》的生动党课。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王黔英同志结合党史、英雄事迹及社会热点为我们深刻阐述了伟大精神的内涵,例如热剧《觉醒时代》中陈乔年、陈延年两兄弟,电影《金刚川》中抗美援朝精神,研究“两弹一星”物理学家郭永怀为保护国家绝密文件的感人事迹等。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忠诚为民、严守纪律、自力更生……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经过学习,党员们深刻领悟到,作为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主力军,我们应该从这些精神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为学校之发展,为国家之建设努力奋斗,奉献青春,挥洒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