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16



2021916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在中原楼319开展了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黔英主持,以“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为主题。



根据学校关于 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王黔英同志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简要介绍了《关于开展2021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所列活动主题、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表示会后,支部全体党员要参加“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识自测。

此次学习主要分为专题学习和集中讨论两个部分。专题学习部分,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三个板块,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历次集中教育,习近平这个要求贯穿始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文件精神;集中讨论部分,全体党员围绕强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意识到,国际交流工作必须围绕国家大局,更好的服务于国家人才培养战略,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服务于师生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