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15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力度不减、热度不降,20211112日,国际交流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以“学党史,践初心”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学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党员们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精神,牢筑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故垒依旧,鼓角如闻。悠悠岁月散不去历史峰烟,北伐丰碑巍巍,汀泗雄风长在,英烈日月同辉。”汀泗桥,一个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乡镇,曾经有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用理想和生命,在这里书写了一段英雄传奇。汀泗桥战役是北伐战争中十分关键的一战,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同吴佩孚的北洋军在此展开一场空前激战,打败北洋军,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加速了中国革命进程,为在武汉建立国民政府打下了基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进业务,弘扬铁军精神,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以更高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平凡的教育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