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15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317午,国际交流部支部在中原楼319开展了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奕主持,会议以“奋进‘十四五’建功‘双一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

学习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按要求核定本年度党费额度后交纳了1—3月份党费。随后,全体党员结合主题开展了理论学习,杨曼、王黔英、卜娅男、徐汇飞、丁立满五位同志依次领学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文件及相关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社论。

随后,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国际化工作方面积极落实学校“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谈了体会和感悟,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张俊同志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和复杂国际形势下,我们必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徐文健同志认为,每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重温入党誓词和交党费环节,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提醒,时刻提醒广大党员要树立党员意识和履行党员义务。李奕同志总结了本次学习的两个关键——5个“必由之路”和5战略性有利条件”,并结合近期工作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党领导下的外国专家工作蓬勃发展》主题文章回顾了我国引进国外智力、聘请外国专家工作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了党领导下开展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意识到,作为外事干部,我们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工作行稳致远。


(通讯员 杨曼 审稿人 李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