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202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22-06-3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成功举行

2022627日,由教育部国际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我校协办的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圆满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李奕主持,国家公派留学教师、公派研究生、自费留学人员以及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师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对课程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编排,聘请了多位相关领域专家授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荣枢副教授讲授《经济全球化时代如何爱国》课程,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陶冶爱国情操,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嵇湄讲授《平安留学与领事保护》课程,对中国领事保护工作、留学生常见海外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法进行了讲解。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主任、李旭培博士讲授讲授《疫情下留学,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课程,介绍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出国留学人员如何调整心态、释放压力,保持心理健康。海南大学叶鹏昊博士结合自身出国留学经历,总结了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为大家的海外求学路提供了很多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培训会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平安留学”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聚焦国际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提升出国留学人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为我校师生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