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精英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9-14

全校各单位:

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高水平人才,作为教育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建设基地之一,学校已连续开设两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精英班”,培养和储备了一批复合型、高素质国际治理人才。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开展第三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精英班”招生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全球治理青年人才精英班”依托教育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项目”,以赴国际组织实习、就业为目标导向,通过引入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特色课程、开展学术研讨、资深外交官讲座和外事活动案例教学等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国际交流能力。项目整合跨学科资源,搭建跨学科、国际化培养平台,引进国内外优秀师资,有针对性地培养国际组织中法律、经济管理、国际关系、新闻传媒、数据分析、语言类等岗位后备人才。项目为一年时间,部分课程经学校同意可认定为校内学分。项目学员结业后可获得结业证,优秀学员有机会获得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推荐信及相关证书。

二、授课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

三、招生人数

共30人左右

四、资格条件

报名参加“全球治理青年人才精英班”的学生,应符合以下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二)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三)身心健康,诚实守信;

(四)本科二年级以上在读,硕士二年级或三年级在读,博士二年级、三年级或四年级在读的品学兼优学生(以硕博阶段学生为主,招收部分优秀本科生);

(五)具备国际视野,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有意愿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跨文化沟通能力突出,具备从事国际组织相关领域实践和研究的潜力;

(六)语言要求:雅思6.0分、托福80分、大学英语四级550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500分以上或者通过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考试,具有良好的英语或其它非母语语种口头交流能力,选学第二外语者优先考虑;

(七)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具备以下条件的申请者:有出国留学一个月以上经历;具有国际组织相关实习经历;具有一定的英法双语水平;参加国际性、全国性专业竞赛并获得奖项(如全国英语辩论/演讲比赛、模拟联合国、模拟法庭比赛等)。

五、报名及录取流程

(一)请各单位通知有意向申请的学生填写《第三届全球治 理青年人才精英班报名表》(见附件)并提交相关英语成绩、获 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各学院汇总后进行初步遴选,并将纸质版《第三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精英班报名表》签字盖章后于9月19日前报送至国际交流部317办公室。电子版(Excel可编辑表格)发送至国际交流部卜娅男OA。(文件名及邮件主题请用学院名称命名)

(二)学校将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后,将组织学 生进行笔试、面试等相关流程,最终确定录取名单。

(三)学生录取后,学校组织学生按照要求参加相关课程和实践,其中,主要课程由教育部指定单位具体实施。学生需遵守相关教学纪律,不得无故旷课、退课。

联系人:卜娅男    联系电话:027-88386443


附件:第三届全球治理青年人才精英班报名表.xlsx 

                            

                                   国际交流部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