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30

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开展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323午,国际交流部党支部在中原楼319开展了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奕主持,会议以“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 2023 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

习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按要求核定本年度党费额度后交纳了1—3月份党费。随后,全体党员结合主题开展了理论学习,张俊、卜娅男徐汇飞、丁立满杨曼五位同志依次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部分章节。

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党员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方面的决策和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李奕对本次学习做出总结。她表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经验,精准擘画未来,令人鼓舞和振奋,也为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和高等教育创新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外事,我们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开创国际化办学新格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