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外籍专家辞旧迎新座谈会暨引智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3-12-26

外籍专家辞旧迎新座谈会暨引智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完善引智管理与服务、提高引智工作质量,为外国专家、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搭建交流互动平台,1221日下午国际交流部举办2023年外籍专家辞旧迎座谈会暨引智工作交流会在校长期工作的来自7个国家的13位外籍专家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老师相聚一堂,畅所欲言。

国际交流部部长万莉表示,中南大在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外籍专家对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外籍专家的加入丰富了学校的员工构成,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并代表学校向在场各位外籍专家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外国专家们能充分发挥专业与文化背景优势,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科研活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3位外籍专家代表发言。金融学院石劲教授分享了他来校工作的感受;中韩新媒体学院韩方院长金荣奇教授回顾了我校和韩国东西大学的合作办学历程和双方师生的交流,并祝愿两校的友好合作长长久久;罗丹思博士分享了她在校学习工作的经历,谈到了在华工作的机遇与挑战。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校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文澜学院院长龚强、哲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金融学院副院长吕勇斌、法与经济学院副院长黄赛男、外语学院办公室主任袁园与外籍专家互动交流,现场中英文交织,欢声笑语不断。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部现场发布了《外籍教师来华工作手册》(后简称《手册》)。《手册》详细介绍了外籍专家来华工作的相关政策、手续办理及在校工作生活的衣食住行医疗等方面内容。《手册》的编印是本部门提升引智工作服务水平,为学校国际化建设提质增效的举措。

国际交流部为到场的外籍专家赠与《手册》与校徽,增强其归属感。外国专家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了友谊,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浓浓关爱,他们也会继续在学校安心工作、开心生活。

国际交流部将继续与学校各部门学院通力合作营造一个创新开放的交流环境,让更多外专家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助力外籍专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以及中外人文交流等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借助外籍专家的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海外英才来校工作,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新时代人才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