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学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更新时间:2023-12-29

学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通讯员徐汇飞)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确定2024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一带一路中意法学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申报获批率高达100%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设立并实施的新项目之一。与通过个人申报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不同,创新项目采用“先立项后选人”的方式,给予项目单位更高的自主权,体现项目单位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的特色和优势,也是我校近些年重点推介的公派留学项目之一。

本项目由国际交流部组织申报,项目学院深度参与。至此,我校已获批该类项目4结项1项,每项建设周期三年。依托创新项目,我校每年可成建制选派师生14人赴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公派留学。师生公派留学期间,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建设周期资助总金额约为700万元。

我校正在执行的项目已覆盖法学、统计学和金融学,为推进学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可持续的科研合作和高层次国家化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学校将通过“强中台、育支点、聚生态”,高效推进“有组织的国际化建设”,继续推进创新项目立项申报和执行工作,进一步拓展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核人: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