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通知

关于201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通知

更新时间:2011-04-06

全校学生:  
      国家留学基金委“201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已全面启动。凡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生、在读硕士生(含应届毕业生)和博士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75年3月20日以后出生)的同学都有资格申请。
      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0年计划选派6000名研究生出国留学。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5000名,其他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即为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1000名。)选派类别分别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少量硕士研究生。凡申请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项目或“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学生可以自行联系院校,也可以联系已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现签定了协议的国外院校和科研机构。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只能申请已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定了合作协议的国外院校或科研机构。
      学生可以到“国家留学网201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专栏”查询其实施方案和申请条件。(http://www.csc.edu.cn/Zhuanti/Display.aspx?cid=350
我校鼓励学生导师帮助学生联系国外大学,同时也希望学生充分利用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现有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已与国外许多知名大学签定了项目合作协议。签约的国外教育/科研机构愿意免学费接收我国学生去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申请人须按项目要求先自行向外方院校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获取外方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再按规定时间及程序申请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
学生可利用合作项目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8d1efd168f2a4cb5b3491ed6be2ba3d6.shtml。
      凡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请于2010年3月15日前将国家留学基金委所要求申请材料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派留学申请表(见附件1)交至国际交流处。
      如有任何问题,可致电国际交流处。
      联系人:郑影
      联系电话:88386443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派留学申请表 
      附件2:申请材料有关说明

                                                                                                               2009年11月9日